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空气质量问题约谈江津区人民政府

日期:2024-01-18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约谈实施细则(试行)》规定,2024年1月1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空气质量问题对江津区人民政府进行约谈。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津区空气质量有关情况。会议指出,2023年9月以来,江津区空气质量改善不理想,问题整改力度不够,辖区空气质量下滑明显,特别是在今年1月连续出现重度污染情况,影响全市空气质量整体改善。

会议要求,江津区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工作差距,深刻认识“治气”是生态环保督察的重点领域,找准空气质量恶化的深层次原因,为抓好整改打牢思想和行动基础。要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污染应对工作,充分发挥应急减排清单作用,着力排查整治重点污染源,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污染有效治理和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露天焚烧管控,发挥深度治理项目减排效益,切实扭转区域空气质量恶化态势。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镇街和部门工作责任,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制定实施整改方案,加快补齐大气治理弱项短板,坚决防止“一刀切”,加快形成大气质量稳定改善的新局面。

会上,江津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举措、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建立健全大气污染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集中精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组合拳”“攻坚战”,守护好美丽蓝天。

江津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区级部门、镇街、园区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